小黄花满

妮姬/德派/南黛,无cp洁癖,拖延症,偶尔开脑洞,本质解嗨,关注需谨慎。

 

背景:假设编辑Pile×漫画家德井
声明:原来这里还有一篇很久以前的存稿没发……其实我一堆草稿都没发。很短,并且没写到她们在一起。

(1)
“蒜末爆香,洋葱炒软至稍微冒汁,香干切条下锅炒一会儿,之后就可以放酱了,您记住没?”德井的编辑堀绘梨子小姐一边搅拌着锅里的食材,一边跟旁边的德井说。德井不住地点头示意,双手还忙着做笔记。

“所以您特意打电话就是让我来给您炒个菜?”堀说这话的同时还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动作。她一勤劳负责的小编辑,在工作日,没有跑去各位老师家催稿,也没有在出版社搞校对,而是跑来德井家做饭。堀当初入职的时候可没人听说起过,编辑还得负责照顾漫画家们的饮食。“我又不是保姆。”堀心想。

“我正好需要这一情节,周围又没有其他会做饭的人。”德井扶了扶滑下来的眼镜。她觉得自家编辑还是很棒的,长得漂亮,声音好听,还会做饭,十足的女朋友人设。“味道很香。”德井说。

“那当然。”

(2)

“德井老师,我没记错的话,您漫画里会做饭的人已经远走他乡了吧?所以这次也是取材?”

堀一边脱鞋一边把刚在超市买的菜扔给德井,嘴里还不忘唠叨两句。

“睹物思人。”德井一手抱着菜,一手把门锁好。当然还有点儿饿,不过这话她不敢跟编辑说,说了大概会被食指戳到额头有坑。不过她觉得被戳也不是很疼。

“你去洗菜,肉我来切,记得多拿水冲两遍,泥土冲干净了,再像上次那样菜叶上还有泥土的,我可拒绝用。”

“放心好了,我又不是第一次洗了,保证干净。”

世界上有哪些话不能信呢?堀觉得,第一是她家偶像说他新单曲年底就快发了,第二是她家偶像说自己是单身。那么第三是什么?第三就是德井青空老师保证自己会洗菜。

“我希望您能解释一下,为什么我买了一大把蔬菜,最后只剩下这么一点儿?”

“我扫一眼,一堆有虫眼。”

“然后你全扔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(3)

“老师啊,不然我辞职吧。”堀坐在饭桌前,望着一桌子菜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一个月我给你做了多少顿饭了?不然我辞职给你当保姆吧?”

“这是个不错的想法,当保姆说不定比当编辑赚钱,但我没钱请你。”

堀心想:得把得吧,这个人怎么就不知道顺着女孩子的话呢?看样子,绘梨子的编辑之路,任重而道远。

(4)

“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笨?饿了不知道吃东西啊?家里不知道备点儿小零食啊?又不是截稿日,这么拼命干什么?要不是我过来看看,你指不定晕到什么时候!”小编辑一边扶起德井一边不忘在嘴上数落。德井的左手正吊着水。

“一时忘我,忽略了肚子。”

“喝粥吧。”

堀递给德井一碗粥。粥是她在便利店买的,咸的,加了点儿肉末和香菇,一打开就是扑鼻的香味。德井右手端着粥,露出无辜的眼神。堀疑惑了两秒钟后恍然大悟。“那我喂你?”她说。德井害羞地点点头。

哎哟你别害羞,我也要跟着害羞了。

(5)

生活是什么?生活就是你每天起早贪黑要去出版社校对稿子,就是你得在截稿日前跟老师们斗智斗勇,就是德井青空突然间找你。

“请我吃饭?”

“报答救命之恩。”

“但这真的只是饭。”

“我只做得来蒸饭,为了你的生命着想,我只能请你吃这种了,不过我有加香菇和胡萝卜,还有羊栖菜,味道我也试过了,保证有味道有营养。”

“行了行了,我也没嫌弃你。”堀假装没看到乱七八糟的厨房和德井额头上的汗滴。“味道挺不错的。”她说。

德井听后露出开心的笑容,笑到小虎牙也跟着露了出来。

“别笑了,傻。”堀低下头说。

  31 3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黄花满 | Powered by LOFTER